close
其實真的就是"熟能生巧",資質也許不能忽略它的重要性,不過不斷的學習與訓練,確實可以將平庸之材,造就成"可造之材".

以本身寫網誌這檔事來說吧
自從去年4月份開始動筆後
為了增加文章的內容性 & 豐富性
一篇文章往往再三地斟酌用字遣詞
反覆地閱讀與修改
直到自己滿意為止
還好這不是寫公文,有時效上的壓力
也不是公眾人物,必須製造issue,與讀者產生共同話題或互動
低調的我, 向來只是很單純的做自己
想做個---
像雕塑家的自己
像美學家的自己
像信手拈來可上炊堂的巧婦
always自在學習...

將近一年多的磨練
發現自己有了幾項改變:
--文章多了豐富性
--文采增添感性度
--觀察基植了深廣度
--生活方式多元展開
--自醒察覺多了敏銳度
--當然,寫作的速度與品質也提升了

發現自己在生活中有進步,感覺很富足
為了發掘更多潛藏的寫作能量
我會認真的生活與閱讀
閱讀書, 閱讀人, 閱讀事, 閱讀環境
然後再將眼觀耳聞的感受化作文字
再從其中攝取養份精華
提升自己

如果經過的路人認同或欣賞我的想法&文章
大方又略帶害羞的我
肯定是喜在心頭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跟著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