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裏的保濕乳液已快用罄
上週五下班後
眼前冷颼颼的綿綿細雨
讓人懶的活動
但為了明天的美麗
我還是硬著頭皮
迎著寒風
往信義新天地A11館方向邁去


原本只打算短暫停留的我
憑藉著專櫃小姐耐心解說與皮膚分析
最初單純想補貨的我
念頭也開始蠢蠢欲動
和小姐談得欲罷不能...

話匣子一開
就很難閉嘴
於是將最近在畫妝所碰到的問題
一股腦地拋出...
譬如說皮膚過白
、黑眼圈太明顯、眼部周圍細紋過多如何避免睫毛膏暈開及午後脫妝困擾等...
不得不承認
女人錢確實很好賺
專櫃小姐為滿足我的"求知慾" 
所有提問均有問必答且鉅細靡遺
超優的
她還建議:今晚正好有彩妝師現場示範彩妝
問我有無興趣當Model?
肯定是那位小姐接待得宜囉
小姐我當時心情很好
而且不急著趕回家
很好奇化妝師會如何打點我的美妝
於是就毫不考慮的答應了

先是專櫃小姐幫我卸妝(體驗雅詩蘭黛全系列產品)
然後再請出美妝師出列
也是位年輕漂亮小姐
專櫃小姐還特別好心提醒我 :
「難得老師在,入寶山千萬別空手而回」
嗯, 這是當然的
何況是我的初體驗呢?!

老師攤了一桌各種尺寸的刷筆在我眼前
邊幫我打底邊介紹化妝步驟
還讓我比較使用兩種不同粉底打光之效果
基本上來說
因我剛做完雷射
方興未艾的術後反黑現象
範圍頗大
也不太好蓋
故不會很在意臉頰兩側遮暇效果
倒是如何畫出亮麗明眸
淡化黑眼圈
是我最想學會的
老師化我的妝沒比畫她自己的好
眼妝OK, 但還沒讓我有"驚為天人,麻雀變鳳凰"之感

只能說基本功還可以啦
反正是免費的   


當然, 人家辛苦幫我裝扮
我也沒虧待她們
除了原先要買的保濕乳液外
還多了好幾項
但都在理性採購範圍之內
回家後趕快拍照留念
以後可以依樣畫葫蘆
只是不想貼上網罷了

這次學到的心得包括 :
眼影2/3處刷淺色 ;1/3處刷深色;高度以眼窩以下為限
會脫妝主因是漏補蜜粉
刷子與粉撲都是修飾臉妝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
眼睫毛要先用睫毛器定型後再用濃密型睫毛膏刷
老師說我的睫毛還算長不需要用加長型睫毛刷
改用濃密型睫毛膏則可補強眼睫毛的濃度與密度
至於眼線畫法如何定妝
我還不熟
需要再加強練習

已和專櫃小姐預約2/29 第二次免費試化妝
我把這檔事當功課在學
每早出門前都乖乖上好妝
等著彙整疑難雜症2/29再去請教老師
很有挑戰性喔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跟著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