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寫網誌時居然發現有人留言給我耶
其實這應該都是系統發的留言吧
比較有趣的是
原來12月姑娘我居然兩次上了無名隨選網誌的排行榜(職場甘苦)
這第一次是330名;第二次晉生為204名
雖然排名落後
不過與過去的默默無聞相比
好像也有進步
我很好奇為何很多人的網誌寫得so so
可是點閱率超高
研究一下午終於豁然開朗
原來很多人都是因為首頁選了張特別圖片
可能很甜美;也可能很異類
但目的無非是先馳得點,強攻點選版面
囉,譬如說美女隨便挑一張大頭照(相機一定要高高舉起,再45度往下拍攝喔)
都肯定讓讀者迷魂不已,巴不得趕快結識把到妹
那當然也有虛有其表的啦
例如有些人不耐看,照片看久了
美女也會變得不美
再者,網誌的相本,多少有種"置入性行銷"的意味在其中
有心人只要多放些漂亮照片
建立自己的fans群,應該不困難
會不會寫文章,其實沒那麼重要
最讓我覺得有趣的
還是美女們的拍照模樣/拍攝角度/嘴角微笑揚度/無邪雙眸
幾乎是源自單一規則製作的sop
個人特色難以呈現
網頁上流動的
只剩下俏皮又不夠具體的裝清純模樣
這是不是也是當下年輕人次文化的一種表徵呢?
再者,如果版主棄美相而以另類圖片替代
也是有機會引起別人點閱的興趣
而上述這些竅門撇步
我壓根不曾用過
也無意以照片示人
所以才傻呼呼地用"肥皂"當門面
門可羅雀過一年....


這都2008年了
我看我也趕流行的換個把戲吧
希望下次留言給我的
不再是系統廣告這號觀眾
而是真正喜歡閱讀我的讀者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跟著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