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很夯作家李欣頻,好奇她的創意人生何以如此多彩多姿, 原來她的成功, 除了天賦異稟外, 後天的訓練之一是養成隨做筆記的好習慣, 並做好分類, 加上她長年周遊列國, 廣博群書, 閱人無數, 人生的體會自是較一般為生活奔波的上班族來的豐富多元. 李欣頻了解自己不適合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, 於是選擇出走, 進行一場接一場不在家鄉的環宇探索與對話, 於是世界的風景與內心的悸動, 透過旅途曾經擦間的陌生接觸, 轉化為她一本接一本問世作品的最佳寫作題材. 

而我呢? 雖然志不在當作家, 但是寫作於我而言,確實是件有趣的事, 早上上班途中思索著:" 該如何把零散的思緒,化為evergreen的續航動力呢?", 既然我不可能像職業作家養成隨手記錄的習慣, 但平常生活看到的, 想到的, 不也有很多不錯的想法嗎, 如果任由念頭來去, 就好像手邊的零用錢一樣, 沒隨手放進存錢筒, 自然也沒厚積薄發,開物成務的實力, 靈光乍現終究只是靈光乍現, 無法在我的人生故事中, 留下點蛛絲馬跡的睿智體會. 

那麼可以補救嗎? 對喔, 手機中的evernote APP, 好像可以助我一輩之力, 如果可以把心靜下來, 將每次資訊的蒐集, 花一點點時間將它分類, 那麼evernote就如同我的貼身秘書, 隨時可以給我源源不斷的靈感與資訊,而往往這些突然跑出的心靈小語, 再經過不同時空的咀嚼醞釀, 又可以沉澱出另種風味人生, 好比打太極緩慢療癒般, 慢慢打通體內心中那受阻已久的氣結,讓自己可以朝著更快樂自在的蔚藍大道前進.

過去古人靠倉頡造字後才有了可以追溯歷史的記憶, 身為現代人的我們,何其幸運, 靠著3C產品的與時俱進, 動筆寫字的機會縱使降低, 但只要學會電腦鍵盤的Ctrl C & Ctrl V, 找資料寫文章易如反掌, 不用一筆一刻畫的靠時間來成就, 作筆記亦復如是. 

因為好奇李欣頻的源源創意, 啟動我想做好筆記這個念頭, 於是決定再重新和evernote做朋友, 運用雲端技術整理筆記, 讓自己做個有內容的3C族, 讓觸景生起的所感, 可以變成人生的領航燈, 發揮醍醐灌頂的作用, 不至在忙茫盲的步調中,迷失方向. 

http://goo.gl/XF342j

簡報 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跟著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