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後來,那張照片被我夾在一本我最喜歡的小說裡面。每年重讀那本小說,再次見到當年的我們時,我總有一種照片裡的兩個人,也和我一起成長的感覺。

拾起照片,我有時會想起,某年五月的阿里山之旅,我腳痛得厲害,他背我走過重重的林徑;有時會想起,在我心情極差的時候,我一個人喝悶酒,他的電話卻連一次也打不通;有時會想起,有一年聖誕節,他花好多時間練習,然後錄了一首五音不全的CD給我聽;有時會想起,我們在他家樓下大聲爭吵之後,又後悔擁抱的畫面;有時會想起,某個夏天在盛夏陽光灑滿的海邊,他為我畫了一張比基尼素描,我們追著那張被風吹走的素描奔跑……

我發現,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過程。在這些過程裡面,我們曾經猶豫、曾經躊躇、曾經堅持、曾經固執、曾經自我說服、也曾經以為走投無路、曾經在等待的時候哭泣、曾經在回憶的時候釋懷,最後卻仍從一次又一次擁抱和傷害中,看見自己的模樣,也看清對方的臉龐。

就像這張照片裡面所呈現的我,是如此害怕受傷,卻又同樣有能力堅強;而在我身邊的他,臉上的笑容是同樣的真誠,親吻也充滿溫熱。我開始一點一點相信,感情中的好與壞,都是必經的風采。

當我終於能坦然擁抱那些愛與被愛的過去,我開始了解,每一段感情都有它發生的意義,每一個生命中遇見的人,都會影響自我的組成。我們在愛裡面學習聆聽、學習表達、調整期待、調適心態,然後在每一次的學習與調整裡看見,一個比從前,更好一點的自己。

或許,幸福或許是一條永遠走不到的路,在這過程中,有些人離開,有些人留下,有些人變得陌生,有些人怦然交心卻又驟然失去,但是我們要一直、一直走下去。」

2014-11-23 13.40.0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跟著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